2007年7月7日星期六

它,让我轻松了许多 - 陈立欣 5R


六月的第一个周末,我挥手向祖国告别,兴致勃勃地跟随爸爸妈妈到邻国去度假,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,尽情地放松、享受一番。

一登上民丹岛,映入眼帘的是浓绿斑斓的热带植物,银色的绵长海滩,碧绿的南中国海。我们来不及观赏,便迅速地办了入境手续。随后,在导游的带领下,我们乘巴士到目的地——Nirwana度假村去游玩。

一抵达目的地,身穿民族盛装的印尼人欢歌笑语地夹道欢迎我们。我们办了登记手续,放了行李,就迫不及待地走出房间。我环顾四周,发现这里环境清幽,风景如画,蔚蓝的天空白云朵朵,一排排度假屋井然有序地坐落在大海边。海滩边上有小木亭子,亭子前有人工泳池。我一边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空气,一边望着池水、海水、蓝天连成一片的美景,真是舒服极了!

吃了午餐,我们来到沙滩上参加爸爸公司组织的家庭日游戏活动。近六十个人被分成四组,大家顶着烈日,不分男女老幼一起玩“丢水球、抛鸡蛋、两人齐步走、用二十六个字母拼单词找实物以及拔河比赛”游戏。

晚上,我们一边欣赏当地民族舞蹈表演,一边品尝烧烤食品。我最喜欢吃烤羊肉串、鸡肉串、猪肉串和龙虾。那一餐真是美味可口、丰盛极了,至今我还回味无穷。

晚会后,我带着一个比我年幼的女孩,来到了游乐场荡秋千。我们两手紧紧地抓住铁索,轻轻地荡起来,越荡越高,越荡越快。随着秋千的上下摆动,我的心忽悠忽悠的,好像回到了梦中的境界,我闭上眼睛,听见的是风声、昆虫鸣叫声,还有那女孩的欢呼雀跃声……

“瞧,天上的星星,多大多亮啊!”“快看!快看!”爸爸、妈妈的叫声把我沉思中叫醒。我睁开双眼,望着天空,一下子惊呆了,数不尽的星星在墨色的天空中闪闪发光,好像要落下来似的,我从未见过。它既不眨眼,也不闪烁,是那么的明亮,那么的美丽。在这万籁俱寂的夜晚,我一边荡着秋千,一边望着天空,数着繁星,心情格外舒畅…… - 陈立欣 5R

评分:

2 条评论:

孺子部落 说...

我特别喜欢文章的最后两段,穿插年幼女孩的“声”及夜空的“色”,可说是有声有色。

最后一句非常巧妙地扣住题目:

“在这万籁俱寂的夜晚,我一边荡着秋千,一边望着天空,数着繁星,心情格外舒畅……”

- 关老师评

匿名 说...

立欣,你写的很好!怪不得你在5R!